一壶冷火

退休牙仙

不想打tag,没处吐槽憋得慌而已……

说实话,俩老头分手的必然性还用得着你们去论证?老邓自己就讲得很清楚了好吧。

他俩的理念本身就不是完全重合的,只不过双方,或者说至少是老邓自己在矛盾爆发前选择性忽略了这一点。老邓想“改变世界”的初衷是让他弟弟妹妹不用躲藏→他解放,虽然最终也是解放自己,但他从没打算要为此抛弃家人;与此同时,老格始终是把这俩孩子当俩累赘,认为是他们拖累了老邓的。这是最明显的一个矛盾,此外两个人思想的激进程度也不同,行事作风也不同……

在有这么多隐患的情况下,就算两人的合作没有折在戈德里克山谷,日后也一定会闹掰的。要确认这一点不需要把锅扣在任何人脑袋上,并不是某个人一定会把事情搞砸,而是从一开始这两个人的联盟就过于脆弱。价值观的差距太大了。

至于好像还有人说这俩死后也无法和解?说真的?监狱塔的事、“国王十字车站”里哈利跟老邓说的话和老邓的反应都让你们给吃了?绝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